2022年开年以来,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山保险”)频频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结果显示,泰山保险今年前3个月共计失信被执行8次,其中,1月份3次,2月份2次,3月份仅过去半个月又连遭执行3次;上述8次失信被执行标的合计高达215.41万元。

  2022年1月7日,泰山保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被辽阳市太子河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标的39.65万元。1月10日,泰山保险邯郸市肥乡支公司遭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标的4.21万元。1月13日,泰山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被廉江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标的6.72万元。

  2022年02月08日,泰山保险张家口中心支公司同时遭到张北县人民法院和沽源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标的分别为18.20万元和123.70万元。

  泰山保险最近一次失信被执行发生在3月14日,该公司山西分公司遭岢岚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标的仅为2000元。此前,泰山保险菏泽中心支公司3月11日被廉江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标的19.24万元;泰山保险镇江中心支公司3月3日被扬中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标的3.49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布与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建设的司法公开三大平台之一。

  据官网介绍,泰山保险是首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是山东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直接管理的省管企业,注册资本27.03亿元,2011年1月18日挂牌开业,目前在山东、河北、江苏、四川等地区共计开设13家分公司。1月30日,该公司发布的偿付能力报告摘要披露,截至2021年末,泰山保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25.62%,保险业务收入为25.05亿元,净利润为-1.04亿元,净资产为17.87亿元,2021年第四季度净现金流为-7.67亿元。

  (来源:综合一点资讯山东、中宏网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