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10月26日,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商置业”)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50101元。闪电新闻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被执行案号为(2021)鲁0112执5279号,执行法院为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元):150101,立案日期为10月26日。

  来自爱企查、企查查的信息表明,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19日,企业注册地址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777号,注册资本5000万元,所属行业为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凭资质证经营);房地产代理业务;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土地使用权租赁服务,房屋租赁;销售:日用品,百货,服装,鞋帽,纺织品,五金交电,工艺品,家具,电子产品,办公用品,皮革制品,建筑材料;经济贸易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公开信息还显示,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对外投资40家公司,有5处分支机构。

  闪电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虽然这是鲁商置业今年“首次成为被执行人”,但其旗下所属项目近来问题颇多。

  来自济南市人民政府官网的信息显示,今年10月初,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鲁商常春藤小区项目,一期1号、3号、4号、5号、新3号、新4号以及地块三36号至49号地下车库人民防空工程,未按照国家规定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建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济南市长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连续做出8次罚款处罚。

  另外,据济南市城市管理局、长清公安发布的处罚信息显示,在今年10月15日济南长清区公安局联合城建、城管、街道办等部门在常春藤小区开展的房屋租赁领域乱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中,曾查处整治常春藤小区群租房170余所;此外,该小区还出现了多起以加隔断等方式非法更改房屋结构的行为,成为影响居民生活的安全隐患。

  联想到去年8月鲁商常春藤地下车库雨水倒灌,被小区居民吐槽等消息,连日来麻烦缠身的鲁商置业,究竟会如何应对外界质疑引人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杨玉金 报道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