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令茹

  近日,山东曾子故里酒业有限公司因其生产的“心相印酒”抽检出甜蜜素项目不合格,被嘉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5.1万元,没收扣押的226瓶心相印酒。

  4月25日,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的(产品名称:心相印酒、生产日期:2020年08月27日)浓香型白酒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抽检报告结论中甜蜜素项目不符合GB2760的要求,检验结果为不合格,报告编号为:F20210552。

  5月13日,嘉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该单位送达了食品安全抽样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和检验报告,同时对其下达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现场对剩余的226瓶心相印酒进行了扣押封存,并进行拍照留证,当事人现场提供了勾兑原始记录表和灌装原始记录表。当事人于2021年5月25日提出复检申请时发现已超期,无法复检。

  7月27日,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嘉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处罚:处罚5.1万元,没收扣押的226瓶心相印酒,上缴国库。

  企查查信息显示,山东曾子故里酒业有限公司是按照现代化企业制度在原国营企业山东嘉祥雁来湖酒厂的基础上改制创建的现代化股份制企业,现有产品系列包含“曾子故里”、“生活帮”及“心相印”喜宴系列白酒。2019年-2020间,该公司多次因自身失信被限制高消费,其法定代表人为宋秋平,持股比例为88.8850%。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