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23日),进入霜降节气,我国大部气温进一步下降,一些地方昼夜温差加大,当夜间气温降到0℃以下,露水凝结为霜。

  常年来看,进入霜降节气以后,冷空气频繁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地区已经入秋,冬季的最前沿南扩至西北地区东部及华北北部一带,各地夜间的气温继续下降,昼夜温差进一步加大,黄淮一带出现初霜冻。在南方,江南、华南等地气温起伏明显,四川盆地及江南东部等地需警惕大雾天气可能导致能见度较低。

  今天(23日),济南终于远离连续的冷空气袭击,迎来了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回暖正当时。截至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18.7℃。

  预计,明天(24日)济南还是一个晴好天,最高气温在19℃左右。不过,明晨最低气温5~8℃左右,昼夜温差仍较大。

  爱济南提醒,近期阳光还会频繁打卡,冷空气也较为“低调”,天气简简单单,气温起伏平缓,但早晚较为寒冷。目前正值秋冬季流感高发期,大家一早一晚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免着凉感冒。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0月23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未来一周晴到多云,气温起伏不大。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间多云,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9℃左右。

  25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6℃,市区及其它区县8~11℃,最高气温20℃左右。

  26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0℃,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

  27~28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最高气温20℃左右。

  29~30日多云,南风2级,气温略有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0月23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0月24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好。

  舒适度-1级,凉爽,人感觉较舒适。

  感冒指数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