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通讯员 李明

  “店里的130余件珠宝首饰全被偷了,民警同志这可怎么办啊!这可是我店里全部的货啊……” 2月25日早8时27分,章丘分局接到王某报警称:自己的珠宝店被盗,里面金银类项链、戒指、宝石玛瑙吊坠等所有130余件首饰,都被洗劫一空,价值约20余万元。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为尽快破案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章丘分局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刑警大队、辖区派出所等多个作战单位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初步调查发现,为逃避公安机关破案,案发现场的监控主机被嫌疑人损坏丢失,加之案发当晚下着雨,给现场勘查带来了极大困难!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经过进一步调查走访,经过连续48个小时的加班加点奋战后,终于,犯罪嫌疑人渐渐浮出水面。3月2日中午12时,办案民警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成功抓获,被盗130余件珠宝首饰悉数追回。

  经过突击审讯,高某交代了自己因生活拮据,翻墙入室盗窃珠宝店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没想到案子这么快就破了,所有的珠宝一件不少,真是破案神速,要是再晚几天都给我卖了可就损失大了,真是太感谢民警了!”看到悉数追回的珠宝首饰,王某激动的说。“快速破案,尽量挽回群众的损失是我们应该做的,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贵重物品商店一定做好相关的安防措施,一旦发现被盗一定快速报警。”刑警大队一中队长李明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会议精神,章丘分局按照市局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以快破案、保民生,促和谐、促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