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晚7点,大型问政节目《问政山东》如期直播,潍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人民群众关心、社会普遍关切的问题,接受直播问政。

  潍坊市高新区惠贤路为南北走向,贯穿潍坊市高新区,向北连通潍坊市寒亭区。寒亭区的路已经修好,但是高新区这边却一直没修好。惠贤路沿线的居民前往寒亭区,要选择绕行桐荫街、志远路、玉清东街或者北宫东街、永惠路、玉清东街,再往北走,市民称要绕路三五公里。

  记者走进施工工地看到没有打通的路面不长,仅有二十多米,路中间的施工大坑,被填上了垃圾。建筑材料、生活垃圾、杂草覆盖了地面。

  惠贤路下穿青银高速,计划与寒亭区友谊路相接。但是现在寒亭段友谊路通畅整洁,而高新区这段惠贤路,布满石子。

  记者上网查询得知,惠贤路(友谊路)下穿青银高速工程从2018年开始启动,从工程建设开始,竣工时间改动过四次:分别为2019年6月底完成、2019年11月底主路通车、2019年年底通车和公示牌上显示的竣工日期为2020年4月1日。现在又过去7个月了,却仍然没有完工。

  潍坊市高新区住建局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工程期间换了施工单位,“不光牵扯两家施工单位,牵扯四五家施工单位,现在接手的施工单位,要和原先的总包和施工单位去把事情分清楚。有新路不走原路了吗?没修的时候怎么走的?”

  问政现场,潍坊市市长田庆盈先道歉:“我在这里先给惠贤路附近的人民群众道个歉,这段堵着的路,也堵住了我的心。”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打通断头路是两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是32件民生实事之一。为什么出现了惠贤路这么一个情况?”

  问政现场连线了潍坊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赤锋,他表示,这是一个PPP项目,去年下半年以来,社会投资方出现了法律纠纷,被天津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公司资金财产全部查封冻结,才造成目前工程没有进展。

  “发现问题后,我们继续加大协调力度,如果近期不能解决的话,财政垫资先打通这条路。我们初步确定到年底以前建成通车。”管委会主任承诺说。

  随后,市长田庆盈表示,回去以后将抓紧时间督促,年底以前必须达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璐 张泰来 范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