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印发了《济南市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施办法》,济南市户籍且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采集在册的退役军人可到指定办卡网点办理“拥军卡”,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可免费乘坐济南市行政区域内常规城市公交、地铁线路。

  “拥军卡”采用实名制,补卡、换卡均需携带身份证到指定办卡网点办理。“拥军卡”每年审验一次。为了让广大退役军人少跑退、不跑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季度定期更新可办理人员信息,办卡单位后台自动审验到期卡证。审验通过后激活下一期合计1年的使用权限,审验未通过自动失效。

  9月21日开始,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持身份证、10元办卡押金、个人近期免冠二寸彩照1张,可以到以下办卡网点进行办理。

  另外,为方便广大退役军人方便、快捷、集中办理,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对接公交公司在以下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立“拥军卡”临时代办点,广大退役军人在9月16日开始可到以下各点提前办理。(因以下各点为临时代办点,故办理截止日期为9月25日)

  (爱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