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9月15日讯 9月14日下午1点33分,123路驾驶员李兵营驾驶鲁CC8981的公交车行驶至华光路明清街路口时,车上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突发疾病倒在车厢内。李兵营见状立刻将车停靠在安全地段并上前查看,见情况紧急,他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点45分,医护人员赶到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李兵营才回到岗位继续行驶。

  9月14日下午,一名女子在淄博技师学院北门移动大厦站上车,当天下午1点33分,123路驾驶员李兵营驾驶鲁CC8981的公交车行驶至华光路明清街路口时,她突感不适,从座位上晕倒。同车的乘客立刻提醒驾驶员,驾驶员李兵营安全停车后,立即上前查看。此时,该乘客还有意识,但两分钟后再次晕倒,并开始呕吐,李兵营当机立断,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对乘客进行紧急处理,一边等候医护人员赶来。10分钟之后,120急救车赶到,李兵营协助医护人员将乘客抬上急救车后,随后他立即回到驾驶岗位继续工作。

  事后,据李兵营回忆,当时该乘客第一次晕倒后迅速恢复神智,并对他表示不需要拨打急救电话,但当她第二次晕倒时,已经刻不容缓,他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一边迅速给乘客清理呕吐物,一边尝试唤醒病人,直到急救车赶来。

  公交车驾驶员不仅仅只是驾驶员,他们和每一辆公交车一样,都是护送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的服务者。以人为本、服务乘客一直是公交人的宗旨,为像李兵营这样的平凡的公交司机点赞。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秦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