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家住祥泰森林河湾的吴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14日下午的一场小雨让小区东侧的辛河桥两侧带来积水。本来就是土路,变得更加泥泞,不少业主询问辛河桥应该修修了。记者探访后发现,辛河桥目前已是危桥,桥两侧坑坑洼洼。历下市政回应,已经跟区里打了报告,力争将辛河桥及顺接路纳入明年整修计划。

  桥两侧坑坑洼洼很难走

  一场小雨就积满了水

  “这座桥时间很长了,最近半年积水很是厉害。”14日下午,吴先生找到齐鲁晚报,说是,小区东侧的小辛河桥两侧坑坑洼洼,比较难走,市民出行很是不方便,并发了几张现场的照片。

  吴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辛河桥东侧积水有五六公分深,周边小区的业主从此处需要涉水路过,有些带孩子的业主更加不方便。由于积水面积比较大,业主甚至只得绕行南侧康虹路桥。

  记者了解,14日下午,记者市区下了一阵急雨,前后不过半小时的时间,但雨量并不大。在这种情况下积水尚且如此,雨水比较集中的七八月份,岂不更加难走?“这里是低洼地带,去年辛河路修好后,就留下了这个尾巴,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来修修。”吴先生说。

  据悉,如果业主不走这座桥,只能往南走大约500米绕行康虹路,或者往北走500米走花园东路,绕往后再折回来,要多走一公里多,对于附近经常步行的居民来说确实不是很方便。

  小辛河桥连接两大小区

  桥头提示该桥位“危桥”

  15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了吴先生口中所说的辛河桥。其实这座桥没有名字,为东西方向,西侧为祥泰森林河湾和河畔森林小镇,西北侧为花园小镇,东侧为翡翠大观和泰悦赫府小区,中间的河便为南北向的大辛河。

  记者探访时,积水已经退去,但路面上依旧湿漉漉的。真正出问题的不是这座桥,桥面还是比较干净,坑坑洼洼的就是桥两端的连接路,两侧为土路,不仅停放着很多私家车,还长满了荒草。

  该桥长约一百米,宽约十米,桥面为铺着沥青。在桥西头写着提示,危桥请绕行,严禁停放各种车辆。记者注意到,虽然桥东侧停着不少私家车,因为桥头竖立着铁丝网,该桥桥面上并没有停放任何车辆。

  由于连接周边多个小区,这座不大起眼的小桥成了不少业主的重要通道。记者在次逗留的半小时内,不少业主推着车子,甚至是推着婴儿车从这座桥路过,坑坑洼洼的路况很是不方便。

  历下市政:力争列入明年维修计划

  “辛河路修得很好,为何这座桥不好好修修?”吴先生说,辛河路修完后,就留下了这100多米,当时按照规划,这座桥估计不在辛河路工程范围内,但是这么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这座桥及连接部分到底何时修?历下市政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辛河路修完后确实留下了这座桥,但这座桥是原来的化纤厂区内部的道路,他们已跟桥的产权单位进行了对接。

  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他们已经前期给历下区打过报告,力争把这座桥梁列入到明年的维修计划之内。“对现在的桥梁进行拆除,把两侧道路顺接起来,解决道路积水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