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9月10号,《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了威海乳山市银滩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牡蛎壳侵占海滩、污水直排等问题。一些养殖厂将牡蛎混合着污泥,任意堆放在海边,游客来到海滩,几乎没有落脚之地。在大拇指广场往西大约两百米处,有一个长约一米、高约半米的排污口,排污口的上游是洗浴中心和饭店。乳山市银滩海岸带的东方如意国际城西侧一处长约300米的沙滩上发现大量散落的垃圾和大大小小的垃圾堆。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个垃圾堆快一个月了。

  节目播出后,威海市成立督导组,9月12日,威海市市长闫剑波带队督导组来到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现场督导整改。

  经过督导组的排查,发现垃圾清运不及时主要是因为当地巡查力度不够导致,而污水排入大海,主要是附近一处污水管道的提升泵站出现故障,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污水溢出雨污混流后流入大海。

  乳山市滨海新区市政局负责人王松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下一步将加强沙滩以及管网的巡查力度,增加人员以及车辆的配备,做到沙滩垃圾即产即消。

  目前,银滩的垃圾已经清运完毕,临时厕所被拆除,污水管道的提升泵站也进行了维修。同时,督导组还对牡蛎养殖区提出整改要求,下一步要进行整体搬迁。“新的养殖作业区两个月之内建成,然后把这个老的作业区搬过去,在这期间,我得保证把环境卫生保持好。”威海市市长闫剑波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史欣亮  威海报道 王文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