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展打击“两盗一骗”犯罪春季破案会战以来,济阳曲堤派出所坚持“多破案、控发案、为民生”的理念,积极推进会战行动,于3月23日将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窦某(男,汉族,25岁,济宁市泗水县人)抓获。

  3月12日,曲堤所接到慈女士报警称,被人以办理贷款为名诈骗十六万元。案发后,分局立即启动反诈骗程序开展工作,副局长李庆木亲自指挥,曲堤派出所和刑警一中队同心协力、倾力而为、多侦同步上案,经过细致研判,通过侦查手段锁定济宁市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赶赴济宁开展工作,专案组经过几天的侦查蹲守锁定了嫌疑人的住所,于3月23日在济宁市泗水县泉林镇成功将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窦某抓获。窦某到案后,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罪行,专案组民警克服连续作战带来的疲惫,继续与窦某斗智斗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抓住其系初犯希望从轻处罚的心理,采用攻心为上的战术展开讯问,经过十余小时的审讯,窦某终于低头认罪,如实供述了自2019年9月份至今年3月份以来,以办理网络贷款为诱饵,分70余次诈骗慈某1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窦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