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1月27日0—12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

  患者卢某某,男,39岁,1月22日乘汉口-威海的火车,由徐州站上车到威海,1月26日因发热入威海市立医院就诊后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咽拭子标本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分析评估,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颜某某,女,38岁,为威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1月20日入乳山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经威海市疾控中心检测,其咽拭子标本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疑似病例。1月27日,经专家组再次会诊,确定为确诊病例。

  截至1月27日12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乳山市2例、文登区2例,荣成市1例,经区2例,环翠区2例。疑似病例4例,其中高区2例,环翠区1例,经区1例。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