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记者 杜金城

  12月28日上午,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对外发布公告。公布了2023年亚洲杯10座承办城市,青岛名列其中。这是青岛市第一次承办亚洲杯这样重大国际足球赛事。此外,足协还公布了承办2021年世俱杯的8座城市,济南继2004年承办亚洲杯,再次获得了世俱杯的承办资格。

  根据足协公布的名单,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10座城市成为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座城市将承办2021年的世俱杯。全国共有15座城市参与到这两大足球盛会的承办工作中,其中,上海、天津、大连3座城市成为同时举办世俱杯和亚洲杯的城市。

  2023年的亚洲杯也将于6、7月间在中国举办,这项赛事也是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这也是继2004年后,中国时隔19年再次承办亚洲杯。根据亚足联要求,所有比赛场地都必须是专业足球场。虽然没有对外公布,青岛在城阳区兴建专业足球场的计划应该会被提上日程。 青岛获得举办亚洲杯的资格无疑对促进青岛足球发展有很大作用。

  今年年末,青岛足球接连迎来喜讯,先是青岛黄海青港冲超成功让青岛时隔6年多重回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舞台,如今亚洲杯这样顶级足球赛事确定落户青岛,又提振了青岛足球的士气。 这不是山东省的城市第一次承办亚洲杯的比赛,在2004年亚洲杯首度在中国举办时,山东济南就是4个承办城市之一,其他3个城市是北京、成都、重庆。当时,济南共举办了6场小组赛、1场1/4决赛、1场半决赛。当时,济南承接亚洲杯的体育场是能容纳43700名观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

  青岛在办赛经验上丝毫不比其他城市逊色。众所周知,青岛成功举办过2008年奥帆赛、2009年全国运动会12个比赛项目、2010年世界跳水系列赛、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以及多次世界性帆船赛事。所以说,青岛是绝对有能力办好2023年的男足亚洲杯。 此外,中国足协公布了承办2021年世俱杯的8座城市名单。山东济南继2004年承办亚洲杯赛事后再次获得了世俱杯的承办资格,记者了解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将成为世俱杯赛事的比赛场地。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