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临沂10月26日讯 近日,根据4A级旅游景区年度复核结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21家4A级旅游景区做出处理。其中给予临沂市雪山彩虹谷景区警告责令整改处理。从景区摘牌到被警告责令整改,这些景区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记者在实地采访时发现,雪山彩虹谷景区的确存在垃圾清扫不及时等问题。

  那么,4A级景区的标准到底是怎样的呢?据最新的景区标准显示,4A景区在旅游交通方面:

  一。 要求可进人性良好。交通设施完善,进出便捷。或具有一级公路或高等级航道、航线直达;或具有旅游专线交通工具。

  二。 卫生环境整洁,无污水、污物,无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建筑物及各种设施设备无剥落、无污垢,空气清新、无异味。

  三。 旅游资源吸引力,观赏游憩价值很高。同时具有很高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或其中一类价值具全国意义。

  同时,4A景区在游客游览,旅游安全,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经营管理,市场吸引力等方面都有相应标准。且需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50万人次以上。反观泰安市岳海新天街因资金链断裂只剩下一个空空的楼盘,由此可见一个合格的4A级景区,仅仅有了标准是不够的,很多景区,一味的去贴合标准,应付标准,应付检查,这样的景区也处在濒临摘牌的边缘。对于管理者来说,不妨设身处地的去体验整个游览的过程。全流程全要素的感受,最终发现自身管理上的缺陷和漏洞,尽快补齐短板,确保每一名游客期待而来,满意而去。而对于游客来说,提前了解当前景区的经营情况,排除盲目按照景区评级和门票价格选择出行地点,充分经过考察和筛选后再做选择,才能保证假期愉快出行。

  现在的临沂彩虹谷正在建设新的旅游设施

  届时人们将看见一个全新的彩虹谷

  在此也呼吁广大游客

  保护景区环境

  还彩虹谷一个绚丽多彩的梦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郑雅馨 临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