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七贤派出所积极行动,严厉打击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犯罪,快速破获“6·10”电瓶车盗窃案和“5·24”电瓶车盗窃案,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6月10日,市中区公安局七贤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某报警称,自己放在市中区文贤居小区家中的电瓶车被盗,但家中门窗紧闭,门锁没有强行打开破坏的痕迹。杨某表示自己从房东处查看监控时发现,6月7日下午有一名30岁左右,戴口罩,着藏蓝色上衣的陌生男子推着杨某的电瓶车在监控中出现。七贤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文贤居小区调取案发现场周边大量视频监控,通过对比发现,该男子与报警人杨某的房东毛某极为相似,6月12日,七贤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文贤居小区毛某的家中将其抓捕,被捕时毛某还身着与6月7日作案当天相同的蓝色上衣。通过民警进一步调查,毛某供认“4·7”汽车盗窃案的嫌疑人也是自己。

  2019年4月22日,市中区公安局七贤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胡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济南市市中区文贤居十字路口南首的电动车被盗。案件发生后,七贤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报警现场,对案发现场周边大量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盗窃电动车的是一名中年男子,民警顺着监控视频查看调取到了该男子的正面照,通过对比系统识别出该男子的身份信息。随后民警继续顺藤摸瓜,组织民警在嫌疑人每天都会经过的舜耕山庄蹲点守候,终于6点40分许将嫌疑人张某福抓获。

  据嫌疑人张某福交代,他下班回家的途中路过文贤居十字路口时,发现路南首停着一辆没有上锁的电动车,遂心生歹念将胡先生的电瓶车偷走。经审查,张某福对盗窃胡先生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案件成功告破。

  以上两人均已被行政拘留。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