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合力对落水女子施救。片/消防供图众人合力对落水女子施救。片/消防供图

  2019年6月7日凌晨2时54分,滨州市滨城区黄河四路新立河内一名女子不慎落水。滨城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几名热心群众在消防指战员和110民警到场前,已经进入河道展开救援。消防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两名战斗员负责协助辖区派出所民警维持现场秩序,其余人员在岸上接应热心救援群众。负责警戒的两名战斗员迅速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为救援创造条件,通信员随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到达现场,热心群众从下方拖住落水女子,岸上负责接应的战斗员一齐用力将落水女子拉上了河岸。经过紧张的救援,落水女子被消防员成功救上岸,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其身体并无大碍。

  在此,滨州消防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游玩时,千万不要在河边嬉水玩闹,不要太靠近河流的边缘,以防发生意外。一旦发生落水或溺水等意外事件,有能力现场救援的要及时救援,没能力救援的应大声呼救,并及时报警求助。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