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4点左右,

  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一名正在候机的乘客突然晕倒在地,

  机场工作人员和其他乘客发现后纷纷伸出援手,

  最终晕倒乘客转危为安,

  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施救者其中有两位六旬老人,他们是沾化区人民医院的医生周玉莲和孙玉泉。“救人是本能。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任何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救助的。”面对救人后的赞誉,两位老人几乎给出了同样的答复。

  突发:

  小伙候机时突然晕倒工作人员和旅客伸援手

  “医者仁心!”“温暖在人间!”“这才是真正的正能量!”9月13日,一则老医生机场救人的朋友圈在网络上疯传,网友纷纷留言,为救人者点赞。

  时针拨回到9月12日,当日下午4点左右,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候机大厅内,正在候机的乘客人群中突然传来呼救声,“有人晕倒了,快打120!”听到有人呼喊后,乘客们纷纷围了上去。

  “当时我听见了“砰”的一声,转头一看一个小伙子躺在地上,我们过去叫他也没有反应,已经昏迷了。”目击者赵先生说,他们不是专业的急救人员,于是一边拨打120,一边呼喊求助。

  “好在机场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也有两名医生跑了过来,他们也是正在候机的旅客。”目击者说,在医生查看小伙子情况时,机场工作人员、好心乘客也纷纷伸出援手,有的递水、有的拿出糖果为小伙子补充糖分。

  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施救,昏迷的男子慢慢有了意识。这时,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醒了,醒了!”看到男子重新有了意识,周围乘客纷纷鼓掌并相互告知情况。

幸运:幸运:

  疑似血糖低小伙转危为安被送往医院

  15日,记者向济南机场工作人员核实此事。机场客服务部地面服务人员周青告诉记者,事发那天突然倒地的是一名男性乘客,倒地前正在登机口准备登机,距离登机台大概3米距离。

  “当时我们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去查看了情况,发现男子已经没有了意识。”周青说,凭借着经验,工作人员一边负责联系急救人员,另一边维持现场秩序,疏散周围群众,“给晕倒的男子留有足够的空间。”

  “这时候正好有一男一女过来,说自己是医生,给男子检查了身体情况。”周青说,随后小伙的同行者也赶来,“听说好像是没有吃饭,血糖比较低,我们就问有没有带糖的,一个阿姨说我这有,然后接了杯水给男子喂了下去。”

  周青说,在大家的努力下伙子的症状舒缓了很多,随后医护人员赶到,机场工作人员将男子送上了救护车,救人的人也纷纷散去,医生也顺利登机。

救人医生:救人医生:

  “救人是本能,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救人的两位老人是周玉莲和孙玉泉,均系沾化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两位医生今年均以67岁高龄。

  15日,生活日报记者联系了院方,医院宣传科负责人刘女士称确有此事,且他们已将老人救人的事迹转发到了医院微信公众号上。

  刘女士告诉记者,两位老医生救人是出于“本能”。“事后我们也问过他们两位,当时他们是共同休假,报了团去外地旅游,候机的时候遇到了这个突发状况。”刘女士说,经过询问院方得知,两人在施救时,周玉莲先是迅速解开昏迷男子的衣扣,保持其呼吸道通畅,孙玉泉则查看男子呼吸、脉搏,检测其生命体征。随后,两人对昏迷男子通过拍打呼喊、按压穴位进行施救,并在周围人的帮助下给其喂水,补充适量糖分。

  之后,周玉莲和孙玉泉医生始终守在男子身边,握着他的手,言语抚慰,及时查看情况。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昏迷男子生命体征平稳,神志转为清醒,待其被120转运走后,两人才如释重负的登机。

  据院方介绍,周玉莲现为沾化区人民医院神经普通病区主任医师,孙玉泉为健康体检科主任医师,两人均为从医40多年的专家。

  “救人是本能。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任何医务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救助的。没什么值得说的。”面对赞誉,两位老医生几乎给出了相同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