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记者从驻烟高校获悉,在19日结束的2018年高考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中,驻烟本科高校所有普通专业全部一次性报满,实现“满堂彩”。

  据介绍,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艺术类本科校考批首次志愿于7月19日投档,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投出考生199625人(文科42933人,理科156692人);春季高考本科投出考生10778人;艺术类本科校考批投出考生15017人(艺术文11829人,艺术理3188人)。

  记者从省招考院公布的2018年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上看到,各所驻烟高校中,今年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和滨州医学院四所公办高校本科普通专业首次志愿全部投满,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投档分数也较为理想。其中,烟台大学文科计划录取529人,实际投档592人,最高分618分,最低分567分;理科计划录取3596人,实际投档3596人,最高分595分,最低分528分;中外合作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也均录满;鲁东大学文科计划录取851人,实际投档851人,最高分587分,最低分562分,理科计划录取2401人,实际投档2401人,最高分576分,最低分519分,中外合作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也均录满。山东工商学院文科计划录取556人,实际投档556人,最高分569分,最低分542分,理科计划录取1399人,实际投档1399人,最高分559分,最低分485分,中外合作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也均录满。滨州医学院文科计划录取43人,实际投档43人,最高分568分,最低分546分,理科计划录取1859人,实际投档1859人,最高分595分,最低分523分,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也均录满。

  从四所投满的高校的本科投档情况看来,分数段比较集中,没有以往的大起大落,山东工商学院财经类专业依然热门,同样录取到了不少高分考生,

  除了以上四所公办高校外,三所独立院校中,烟大文经学院也投档满员,文 科计划招778人,投档778人,最高分538分,最低分510分,理科计划招生696人 ,投档696人,最高分482分,最低分445分。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和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文理全部录满。

  民办高校中的烟台南山学院文理也都录满,其中文科计划招267人,投档 267人,最高分527分,最低分511分;理科计划招593人,投档593人,最高分512 分,最低分447分;合作办学专业理科录满,文科计划12人,投档5人。

  除了部分特殊专业有少量缺额外,今年烟台高校本科招生一次“吃饱”,本科录取基本结束。

  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艺术类本科校考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束后 ,未录取的考生还将有两次填报本科征集志愿的机会:7月26日9:00至17:00为考 生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校考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时 间;7月30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校考批、春 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征集志愿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提醒广 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楠楠

  相关链接:专科志愿填报在即,7月22日高招会等你来

  7月30日2018年高考生要填报专科志愿。眼下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最重要的事儿就是如何填报志愿?有人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7月22日,2018年山东高考全国高校烟台招生咨询会高职专科场将在烟台四中体育馆举行,考生和家长可以到现场同高校招办老师面对面咨询。

  届时,招生专家将就今年的高考政策、志愿填报等问题为考生进行详细、准确的解答。咨询活动期间 百余所高校将采取多种形式向考生及家长宣传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录取办法、收费标准等,并指导考生 填报高考升学志愿。

  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优势,高考成绩不达本科线的考生不妨把目光放在高职(专科)类院校,选择一所资源雄厚且就业率高的高职(专科)类院校,选一门职业技能含量高的专业,学到扎实的技术,毕业后同样可以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一样可以大有作为。

  7月30日考生将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校考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从2003年开始,齐鲁晚报已经连续举办15届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2018年,高招会在烟台设立分会场,于6月27日和7月22日分别在烟台四中进行本科综合场和专科高职场。本届高招会是烟台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以招生咨询为特色的教育活动。

  7月22日,受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委托,齐鲁晚报联合《现代教育》杂志社举办的“2018名校走齐鲁——千所院校九市联展”高职专科场烟台站将走进烟台四中体育馆(芝罘区幸福街道新胜路10号),百余所高校相聚烟台四中,高校招生负责人现场指导,带来最新招生讯息,7月22日上午8点30分,烟台四中体育馆与您不见不散。

  高招会对所有高考生开放,考生和家长凭票入场。由于烟台四中地处老城区,上下班高峰会出现交通拥挤现象,学校附近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和家长乘坐公交车前往,前往烟台四中的公交车有18路、44路、26路和41路。

  即日起,考生和家长可免费领取高招会门票。

  领取地点:芝罘区环山路3号润利大厦316室(工作日领取)

  咨询电话:6610123(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