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2018年,齐鲁晚报阳光助学将在全省至少资助100名阳光学子,符合资助条件的2018年高考考生,都将获得阳光助学活动一次性5000元的资助。在今年的活动中,在50万元阳光助学金的基础上,我们也将继续开展“阳光1+1助学”和“微公益助学”,发挥社会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

段学志(左)、段学恒兄弟俩今年高考发挥都非常出色段学志(左)、段学恒兄弟俩今年高考发挥都非常出色

  孪生兄弟参加高考

  双双得班里第一

  随着高考结束,在齐河县胡官屯镇段庄村,段学志、段学恒兄弟俩一时成了美谈,他们同时参加高考,双双在各自的班级里考了第一名。这对不看衣服都辨不清谁兄谁弟的孪生兄弟,这些年来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志在通过高考改变人生,他们的梦也近在眼前。

  “妈妈身体常年不好,爸爸年纪也大了,我们也很清楚,对于未来,爸爸妈妈很难再给予我们什么,要改变自己的人生,我们最大的依靠就是自己的努力。”弟弟段学恒在今年的高考中考了645分,哥哥段学志632分,在他们所就读的齐河一中,兄弟俩都是自己班里高考成绩的第一名。

  “高考发挥也都算是正常,和平时的学习成绩相比都差不多。”段学志告诉记者,两人的成绩是从初中开始提升上来的,后来就一直保持住了。“那时候也开始懂事了,知道学习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对于家境不太好的我们来说,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两人报考的学校不一样,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兄弟俩也将结束并肩作战,“我们依然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通过努力给自己和家人撑起一片天。”段学恒说。

  圆阳光学子大学梦,

  请您来参与

  走过十七年,齐鲁晚报阳光学子已经帮助无数学子走进大学校园。2018年这个夏天,齐鲁晚报阳光助学直通车也将启程,载着本报记者赶赴山东各地的乡村、城市,去寻访一个个有追求的青年。2018年,齐鲁晚报阳光助学将在全省至少资助100名阳光学子,符合资助条件的2018年高考考生,都将获得阳光助学活动一次性5000元的资助。

  在今年的活动中,在50万元阳光助学金的基础上,我们也将继续开展“阳光1+1助学”和“微公益助学”,发挥社会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我们期待有更多的人参与到“1+1助学”和“微公益助学”中来,这个夏天,让我们用大家的力量托起一个个阳光学子的大学梦。如果您也想帮阳光学子圆梦,请拨打齐鲁晚报阳光助学热线电话0531-85193855,15969678226联系我们。

  寻找阳光学子,帮他们圆一个大学梦。2018年齐鲁晚报阳光助学持续进行中,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数百份阳光学子的申请。记者发现,尽管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但一样的是学子们都有一颗坚强、阳光的心。(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