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酒后在红绿灯前“碰瓷”

  男子涉嫌寻衅滋事被拘留十日

  男子把行李箱拖到车前一横,身体往车前机盖上一“歪”,接着再跟司机要钱。还有这么“讹人”的?这一幕真就发生在芝罘区黄务立交桥。7月11日,涉嫌寻衅滋事的张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7月11日早晨7点,市民徐先生开车走到芝罘区黄务立交桥附近在等红绿灯,这时就看见颤颤悠悠从路边过来一名拖着行李箱的男子,先是把行李箱往徐先生车前一放,接着向前车盖“歪”了一下,随后他又回过身来,走到徐先生车窗前说:“兄弟,你撞着我了,给两个钱吧!”

  怎么就撞人了呢?徐先生在惊奇之际,保持冷静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如果是出事故,我不能私了,要报警。”交警赶到现场,按照程序通知这名姓张的男子先去医院看伤,徐先生则到交警队等候调查处理。徐先生对此没意见,而张某却死活不去医院,坚持要“私了”。双方僵持了半个多小时无果,张某最后径直坐到了车前不让徐先生的车离开。

  发生事故,张某不是急着去医院检查伤情,而是想“要钱”私了,一会儿工夫,这个路段就开始堵车了。徐某无可奈何,只能拨打110报警电话。卧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询问了整个过程,张某一口咬定徐先生撞了他:“他撞着我的左肋骨了,不去医院是因为我没有钱,私了是为了要点钱去医院看伤。”徐先生则一脸无辜,并说大清早就被人讹上了。

  双方各执一词,肯定有人没说实话。民警立即调取了“天网”监控:原来在事发之前,张某就早已出现在现场。而事发时间,徐先生驾驶汽车经过黄务立交桥等红绿灯,接下来,监控所回放的场景与徐先生讲的“事故”经过完全吻合,他确是被张某“讹”上的。

  据交代,张某现年53岁。案发当天,他早上喝了七八两白酒后,脑袋有点犯糊涂,就来到了现场。当时徐先生开车根本没撞着他,张某就是想要点钱花。到了派出所,张某酒醒也晚了,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十日,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