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晚上8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接到报警称在英雄山西门的公厕内有人打架。市中巡警大队民警出警后,经现场了解系醉酒男子李某顺酒后上厕所时,多次将痰吐在厕所墙面上,聋哑人保洁员李某忠制止李某顺时,李某顺殴打李某忠。

  一方是聋哑人弱势群体,一方是李某顺醉酒辱骂滋事,现场聚集大量围观群众,巡警大队出警民警遂请求四里村派出所增援处置,四里村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将醉酒男子李某顺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李某顺多次违法前科,早年离异,父母双亡,无亲朋好友,仅靠低保度日,其被传唤至四里村派出所后,拒不承认殴打聋哑人的事实,态度嚣张。

  民警出警时走访现场群众,现场没有人作证看到案发过程,案发现场又无监控,证据不足,如何让违法人得到应有惩罚,是摆在办案民警面前非常棘手的问题。民警冷静分析,梳理线索,查询110报警记录,通过报警记录,民警电话中联系到多名报警群众,经过耐心沟通,最终两名证人同意作证,民警当即到达其中一名证人家中制作了笔录。

  在确凿证据面前,醉酒滋事男子李某顺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因殴打聋哑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二)项之规定,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决定给予李某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