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本科线比去年高那么多,怎么填志愿?”“刚过自招线能选什么好学校?”“今年部队和公安招生有啥新政策?”24日,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很多家长和考生关于填报志愿的疑问接踵而来。25日上午8点,考生和家长只要带着高考分来到高考招生咨询会,会有招办主任为你解答。

  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委托齐鲁晚报联合《现代教育》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唯一官方高招会于25日在位于济南高新区的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省内外约300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现场接受考生咨询。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将组织百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为考生解答报考疑问。

  考生及家长需要特别注意,此次高招会的地址由往年的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移师到了展区更为宽敞的高新区的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考生拿准考证和身份证可以免费入场,家长可在现场购买门票凭票入场。

  除了25日在济南,26日,高招会还将在济宁、临沂、聊城、滨州、青岛、淄博、枣庄举办地方场。27日,将在烟台举办分会场,方便各地考生家长咨询。

  高招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山东高考直通车(sdgkztc)”也将对访谈内容进行整合播报,并发布300多所学校预估分数和录取位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