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6月19日讯 刚刚过去的购物狂欢节想必有不少人买了很多东西,为了做好快递服务,今年5月一号,我国《快递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从五月一号至今,快递新规已经实施一个多月了,但记者走访时了解到,不少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事先不通知收件人,直接将快件放进快递柜的情况仍较普遍。

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就有这样的快递服务点,每天大学生们在这里收发快件。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就有这样的快递服务点,每天大学生们在这里收发快件。

  “ 其实对于我来说,快递放在哪都是无所谓的,只要提前给我一个短信就可以去取到,但是可能对于老年人来说,他对智能机柜的不了解,以及腿脚的这种不便利,会造成一定的麻烦。”学生王树庆这样告许记者,对于在大学,还是很方便的,因为学生群体都是使用智能机,学校也有这样的站点,自己想什么时候去拿快递都可以,就很方便。

  也有的同学提出了不同看法,“ 端午节期间,正好赶上部分网购商家做活动,放假要回家,于是收件地址我就写的是家里。但是在我家小区楼下没有快递箱,所以说好多时候快递来了只能放在传达室的大爷那里,但是有时候不安全。也没法当面的检查快递,比如说一些易碎品等等。”

  这种情况让快递员也左右为难,“像端午节放假期间,有的收件人外出,家中没人。我们都要与寄件人挨个打电话询问,是否可以送,如果家中没人我需要放到哪里。”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如果有站点,我们还能放在站点,收件人也很方便,但是有的地方没有站点,我们一遍一遍打电话落实,收件人也有情绪,我们的工作也受到影响,有时候我们的电话还被标记成骚扰电话,很是苦恼。

  市民们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互动。闪电君将会及时回复您哦~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