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清晨6时许,从浙江平阳开往山东临沂的鲁QA2100大巴车发生惊险一幕。

  驾驶员李明突然双目紧闭,昏迷倒地不省人事。此时,距大巴车从平阳出发已过去了17个小时,离临沂不过30多公里车程。乘客大多在睡觉,没发现异常。

  驾驶员李明昏迷后,大巴瞬间在高速上“失控”,连续撞击护栏,车上近30名乘客陷入险境。

  坐在大巴车下层第二排的谢上璠察觉到异常,赶紧去了驾驶室。危急时刻谢上璠冲上前,握住方向盘控制住大巴车,尽力让车恢复正常行驶路线,避免与其他车辆和护栏发生碰撞。

  另一名在二层睡觉的大巴车驾驶员吴跃平也察觉到异常,赶来帮忙。吴跃平一边帮着控制方向,一边用手拼命按压刹车。

  最终,两人合力将大巴车稳稳驶停。庆幸的是,整个过程中,大巴车附近没有其他车辆途经。

  随后,吴跃平先把昏迷中的李明送下高速,交给赶来的120救护车,再把其他乘客送到目的地。

据了解,谢上璠,平阳鳌江人,45岁,是平阳县尚璠机械厂总经理。据了解,谢上璠,平阳鳌江人,45岁,是平阳县尚璠机械厂总经理。

  驾驶员李明晕厥的原因是突发脑中风,经医生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看看K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