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临沂一中朋友圈一张照片传疯了,照片中一位老师拄着双拐跪着给学生上课。

  据了解,这位拄着双拐跪着给学生上课的是临沂一中高三6班班主任、语文教师王娟。

  从朋友圈了解到,王老师上周六下楼梯时踩空,导致脚骨骨折、破碎。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可王老师惦记着自己即将高考的学生,不顾医生、家人劝阻,简单治疗、休养几天后,坚持拄着双拐、忍者疼痛到教室给学生上课。上课的时候,脚不能着地,她就拿把椅子,跪在上面给同学们上课。

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都被学生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都被学生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到朋友圈。

  从临沂一中网站发现,王娟老师还是一名沂蒙名师。先后获山东省高中语文优质课评选一等奖,振兴沂蒙劳动奖章,沂蒙名师,临沂市科研能手等荣誉,主持的临沂市规划课题获山东省课题研究评比一等奖,有十多篇论文发表在《语文建设》等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多次获市县教学成绩奖,曾作为师德典型参加师德巡回报告。

  翻看王娟老师的朋友圈,一篇长说说吸引了老牧,说说的标题“我们在一起”,看完瞬间泪崩,感动王老师在伤病期间还这么惦记学生。为王老师点赞,为临沂一中老师点赞!

  现把这篇说说分享给大家

  我们在一起

  亲爱的同学们,周四三模考试成绩出来了,我们班成绩稳中有升,大部分同学有了很大的提高,祝贺你们!

  今天上午办公室刘海全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好多同学去办公室找我,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感谢你们对我的挂念,心又疼了一下,这几天让我焦急不已的就是你们。抱歉的是上周六监考时急于下楼,朝楼下跑时踩空了一层楼梯,脚上有一点小骨头碎了,暂时不能正常工作。再过两三天一好转,我一定马上回去陪伴你们。一点教训与你们交流一下,上下楼时再忙都不能跑,走稳脚下的每一步路。其实我们的人生何不是如此呢?

  一周多没见你们了,但我知道历史周长宝老师经常去看你们,把你们当成自己班学生,你们有啥事尽管去找他;我还知道你们有一批兢兢业业的好老师,地理陆庆红老师,政治李钦辉老师,英语马瑞环老师,数学卞方良老师,这些老师一直认真备课上课,为你们查漏补缺,坚持到最后。我们有这么多努力工作的好老师,何愁高考不胜?

  虽然我不在教室,但我知道班长孙岩,团支书张芳洲,副班长陈政,纪律班长王皓宇,纪律委员滕飞,付泽,卫生委员鲍奕如,板报值日杜预、张紫翊以及各学科课代表等6班所有班委同学为我们班严明的纪律氛围、紧张的学习氛围、和乐的同学情谊养成做了很多工作,我知道这些氛围的养成离不开现在坐在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的自我约束、自我克制、相互监督、相互鼓励。曾让上课老师给我拍了几张你们到校的签到表,看见你们一如既往的签到,一如既往的早早到校,就仿佛我在教室里一样按部就班地学习,我感觉很欣慰,很踏实。

  还剩下十天就高考了,十天很短,眯眼睁眼十次就过去了;十天很长,长到你们足以分析透自己的短板长处,分析透哪一门是自己的增长点,分析透某一门中增长点在哪里;十天的时间你们还有好多的事情要做,好多的考场细节要去关注;这十天的学习,势必会高效,更有价值。

  亲爱的同学们,不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请你一定不要放弃。最后十天我们要守住纪律,守住信心,守住内心,守住细节,也守住我们这间教室,我们在校的所有同学如果一直坚持从早到晚都在这间向阳的教室里学习,是不是同学气场会更强大一些?是不是学习氛围会更浓一点?十天,不管我在哪,我的心一直守护着你们。

  风雨同舟三年了,时间最短的同学在一起也有两年之久,你们五十位同学的脾气秉性、兴趣爱好我已了然于心。周末有时不在学校坐在家里,也可以想象得到你们可爱的样子,想象得到你们又做啥了说啥了,这就是一种家人的感觉吧!因为迟到、因为自习课说话、因为不请假、因为上课睡觉、因为化妆、因为带手机、因为骗家长、因为考试下降,你们几乎所有同学都被我批评过,现在想想这不就是一种把你们当成自家娃的感觉吗?恨你们浪费了时间,恨你们不再进步一点点,恨你们在学习上关注的还不够多,这种恨难道不是一种期许吗?期许你们每一次都遥遥领先,期许你们高考大胜,期许你们未来成为行业的翘楚!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高中三年基础阶段的学习与付出。高中,你的人生刚刚开始!

  送君一程,终有一别。我的力量很小很小,只能目送你们飞到更远更美丽的地方。未来的岁月里,我会遥遥守望你们,累了,困了,想不开了,可以给我说一说。未来的路我们50位同学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但想一想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未来都是故事,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我们要时刻拥有一颗永远年轻、永远快乐的心。经常记得对自己说:今天会过去,美好的一天就要开始!

  愿你们高考旗开得胜!

  原标题:临沂一女教师拄双拐上课 只为高考前和学生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