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六一就要到了,带着宝贝去哪儿玩?吃啥好吃的?买啥礼物?相信很多爸妈早就开始花心思动脑筋了!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济南的旅游特色村,也许能给大家一些不一样的启发。这个六一,带上大朋友小朋友们,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儿童节。

  《济南市旅游特色村》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风景美如画的旅游特色村!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个风景美如画的旅游特色村!

  长清区五峰山街道东菜园村

  东菜园村,东临钓鱼台水库,北依明德王陵遗址。明成化间金氏由济南府西郊小金庄迁居该村,时逢明德王墓施工,即种菜供工匠食用,以村座落菜园东,名东菜园至今。东菜园以村北的明德王陵而闻名。据历史记载,五峰山道观分南北两观。南观,又名元都观、玄都观,是明德王府陵园。明英宗天顺元年(1457年)封其二子朱见为德王,王府初在德州,后改济南。成化三年(1467年),朱见到济南就藩,至崇祯十二年(1639年)德王朱由枢被清兵俘虏,共历7代172年。其中庄、懿、怀、恭、定、端六代德王的陵墓都在五峰青崖山南麓。明德王陵现仅剩残墙断垣,遗迹依稀可见。1995年,东菜园规划建设明陵杏园,面积500余公顷。明陵杏园共栽植御杏15万株,盛果期产果300万公斤。杏园建成恢复了五峰山八景中的“杏堤春晓”景观。东菜园紧靠钧鱼台水库,风景秀丽,气候宜人,“鱼台钓月”是五峰山八景之一。东菜园文化底蕴深厚,该村的芯子灯传统文化表演远近闻名。

  历城区柳埠镇泥西村

  柳埠镇花岗石、木鱼石等矿产资源十分丰富。其中,柳埠红花岗石是一种名贵花岗岩,储量10亿立方米,与印度红、四川红并称为“世界三红”。木鱼石储量达3000多万立方米。茶具、保健床、保健床板等木鱼石产品已打入韩国市场,深受欢迎。泥西村是柳埠镇的一个自然村落,风景优美,物产资源丰富。

  历城区柳埠镇马家峪村

  马家峪村坐落在风景秀美的跑马岭山脚下,这里村民朴实,村风淳朴,水果丰富。

  章丘市绣惠街道华家村

  绣惠街道位于章丘市中部,自然环境优美如画,境内有松柏苍翠的女郎山,蜿蜒起伏的长白山,绣江河、漯河穿境而过,滋育了勤劳聪慧的古城人民。著名的章丘八大景中“绣江春涨”、“锦川烟雨”、“东岭晓月”皆出自绣惠境内。交通便利快捷,境域内济青高速横贯东西,省道242线、244线穿越南北,全镇形成了“三纵三横”的交通框架,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华家村是绣惠街道的一个自然村落,风景优美,交通便利。

  章丘市垛庄镇东车厢村

  车厢村是特色鲜明的自然村落,位于镇西北方,临近百丈崖水库,自然风景优美,植被繁茂,村内原始房屋构造保存完好,自然纯朴,历史悠久,古井、古碑、名人传说丰富,名俗文化浓厚,山村特色鲜明。

  章丘市官庄街道三角湾村

  三角湾村有着古老气息而又不缺乏现代化的优美生态风景区,主要有王、孙、菜、曹四姓,环境优美,绿水青山,空气清新,是个避暑隐居的好地方,尤其是三角湾孙家全羊更是天上美味。此村人杰地灵,东临莱芜,西有309国道直通济南,南连泰安,北接滨州,并且与莱芜 汪 洋旅游区仅5公里,又是章丘八大景中的三处相连,是个理想的度假胜地。

  章丘市龙山街道冯家村

  龙山街道办事处(原龙山镇与党家镇合并),是承接济南历城区与济南章丘区的西部新城区,辖76个行政村,是一座既具古城风韵、又充满现代化气息的新城区。冯家村,是龙山镇境内的一座自然村落。

  章丘市官庄街道赵八洞村

  赵八洞原名“龙堂洞” ,又名“龙藏洞”,为济南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东省章丘市官庄街道赵八洞村。普雪公路可直达景区。是济南市区著名的文物旅游景点和游览胜地。此洞历史悠远,始建于隋唐年间。

  平阴县洪范池镇白雁泉村

  白雁村坐落于洪范池镇、邻村有辛庄村、南刘庄村、东池村、陶峪村,物产丰富,英才辈出,人好。主要农产品有青豆、青豆、弥猴桃、羽衣甘蓝、葱,村内资源有铝、铬铁矿。

  平阴县孔村镇前转湾村

  沿革镇机关设在孔村,以驻地命名孔村镇。据传春秋时孔子曾在村西山上教书堂讲学,后人为其修庙纪念。该山定名为孔子山。村位于孔子山下,故名孔子村,简称孔村。前转弯村是孔村镇境内的一个自然村落,风景优美,文化底蕴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