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晚上9点左右,来自齐河的两名15岁初中女孩在小清河泺口鞋城附近不慎落水。其中一人被路人救起,另一人失踪。5日凌晨两点多,失踪的落水女孩被找到,但已不幸溺亡。目前,事情的详细情况还在调查中。

  市民宁先生是最先发现女孩落水的。据其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小清河附近,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循着声音来到河边才发现有个女孩在河中挣扎。由于水面距河岸较高无法施救,他只好把护栏上的救生圈扔给女孩,然后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后,在几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用绳子将落水女孩从河中拉了上来。“女孩可能会点水,还有救生圈趴着,人没什么事。她被救上来后只说赶紧救另一个,还有一个人在河里。”参与救人的市民高先生表示。

  为寻找另一名落水女孩,民警联系了七兵堂保安应急救援队,救援队带着橡皮艇在河里搜救近两个小时未果。凌晨零点40分,蓝天救援队赶到现场,队员们一组在河边打捞,一组驾着橡皮艇用声纳探测仪在落水地点附近搜寻,最终发现了可疑点。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打捞,女孩最终被打捞上岸,经医生检查确认死亡。

  据了解,两名女孩是德州齐河现代外国语学校的初一学生,被救女孩姓刘,15岁,溺亡女孩姓齐,两人均穿着印有“现代外国语”字样的校服。事发后,两名女孩的家人和校方也赶到现场。

  据校方一工作人员称,两名学生是中午12点半左右在学校后门倒垃圾时离校的,学校通过查看监控发现,两人离校后在齐河汽车站上了904路公交车,于下午2点40分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下车,随后不知去向。

  在黄河医院,被救女孩的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孩子五一放了四天假,5月2日刚回到学校上课,两个孩子均住校,本来今天应该在学校上学,但不知道怎么着跑到济南来了。

  目前,被救女孩小刘还在黄河医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但因呛水和受到惊吓而一直咳嗽。至于女孩落水原因及事情的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隋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