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凌晨04:16,经山东省立三院泌尿外科医生彻夜紧急救治,高空坠落男子胯裂伤伤口被成功缝合。

  28日下午四点,来自四川的男子杨某在天桥区三孔桥附近某工地干活时,一不留神,踩翻踏板,从空中坠落,会阴部一下子撞到钢梁上,疼得半昏迷的他,十分钟后开始出现尿道口持续出血。本来想躺在床上休息休息就会好,可的确疼痛到忍不住,晚上9点30分左右,杨某来到了山东省立三院急诊科寻求救治。

  在急诊科,经医生会诊,考虑到患者有可能尿道断裂可能,拟先给予导尿保守治疗,可导尿管放置失败。为尽快完善相关检查,主治医师孙允冀立即联系了影像放射科李运伟主治医师,李大夫冒着射线的风险,在X线下为患者做了尿路造影检查,确诊患者尿道球部断裂。遂于29日凌晨将患者收住入院,并紧急联系了手术室,输血科,以及放假回老家看望父母的泌尿外科刘荷臣副主任医师。

  救人就是命令!接到求助电话,刘荷臣副主任医师,披星戴月,从聊城老家驱车一百多公里赶了回来。手术于凌晨1:15开始,经给患者切除断裂的残端尿道,将尿道从新吻合,术后后留置导尿管,经过3个多小时紧急缝合,凌晨04:16手术获得圆满成功。省立三院医护人员以精湛的技艺与精心护理迎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

  据刘荷臣副主任医师介绍,患者术后吻合口有狭窄可能,以后有尿道狭窄风险,毕竟是受过重创,重新吻合的,而留置的导尿管至少也得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