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莱西28岁小伙刘仁峰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河南省一位年仅14岁的少年。他是莱西市第10位、青岛市第72位、青岛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

  早在2010年,刘仁峰就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已经有过12次全血捐献,5次血小板捐献,如今是莱西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姜山中队中队长。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刘仁峰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从那时起,他就在等待一个奉献自己、挽救他人的机会。

刘仁峰给记者展示写给患者的亲笔信刘仁峰给记者展示写给患者的亲笔信

  尽管早已做好准备,但得知自己血样配型成功后,刘仁峰还是有些诧异:“没有到这么快就配型成功,毕竟是概率很低的事情。”当得知对方是一位14岁的少年时,他表示无论对方多大年龄,是哪里人,只要能帮助到他人,他就感觉很欣慰:“没有比活着更重要的事情了。”

  为减轻患者压力,刘仁峰想为对方发起募捐,但由于工作保密的原因,这个愿望没有实现。刘仁峰的古道热肠并不是 心血来潮,他和几个“小伙伴”组成公益团体资助贫困大学生,至今已有6名大学生受益,影响所及,省外的志愿者 也来加入他们的公益团队。

  听到对自己无私奉献的赞誉,刘仁峰表示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自己也是受益者:“每天和充满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自己也精神饱满,浑身是劲儿!”(记者 赵波)

  来源: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