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15时20分左右,济南天桥大队指挥中心发现一辆未按规定年审的白色大众轿车(鲁A27C35),此时正沿清河北路东向西行驶。

  民警迅速在香江花园路口将其车辆拦截并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然而驾驶人找各种理由逃避民警的检查,并且侧面打听没带驾驶证应该怎样处理。

  此时民警已经觉查到此人驾驶证有问题,于是将车辆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就在民警将要扣车时,当事人突然掏出了“驾驶证”。经过查看,这本驾驶证与真正的驾驶证存在很大的差异,民警也未查出当事人的任何驾驶证信息。

一开始当事人还不肯承认,始终坚持驾驶证是从海洋驾校考取的,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当事人终于说了实话。一开始当事人还不肯承认,始终坚持驾驶证是从海洋驾校考取的,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当事人终于说了实话。

  原来,当事人在屡次驾考中未能通过,偶然发现了驾校门口的小广告说是交上钱就能过,谁知买到证件快一年了才发现原来是假证。

  中队民警按照规定将车辆以及假驾驶证暂扣,并依法对驾驶员于某作出罚款2000元、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另外,于某的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民警还依法处以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