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11时许,微山县交警大队对城区各个路口开展查缉布控行动,这时指挥中心预警发现一辆蓝色轿车脱审,并即将通过商业街路口,指挥中心立即对该路口执勤民警下达指令对其进行拦截。该车驾驶人看见执勤民警对其示意停车接受检查,把车停靠在路边后下车就跑,连鞋都跑丢了。由于附近靠近文化广场,车流人流较多,执勤民警放弃对其追赶。

  民警准备把该车拖走时,夏镇第一派出所的巡逻车驶来,车门打开,之前逃跑的驾驶员出现在了民警面前,咋回事?原来,由于该驾驶员没有穿鞋,而且神色慌张,引起夏镇第一派出所巡逻民警的注意,当场将其控制。经讯问,该驾驶员表示是为了躲避交警部门检查才跑的,民警便将其带过来核实情况。

  经警综平台查询发现,该车处于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审验状态。让民警吃惊的是,该车有133个违章、25次闯红灯、扣418分、罚款19800元。办案民警问驾驶证号和身份证号,他都说自己记不清。“我们通过该驾驶员的姓名、家庭住址查出其身份证号,又查到他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民警说。

  (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