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一段日照灯塔风景区多名游客被卷入海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其中有两名女性游客来自洛阳义马市,确认已经遇难。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正在汇报核实。

  8月16日,网上一段关于日照灯塔风景区几名游客被卷入海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显示:8月13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灯塔风景区海岸边,风大浪急,多名游客不顾景区的劝阻,站上海边的礁石拍照留念。现场目击者称,有4名游客发生意外,被卷入海中。

  “现场保安站在后面劝阻,游客非得去礁石上照照片。”日照灯塔风景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海边树立的有警示标志,景区广播六点就开始广播注意事项,但是有部分游客不听劝阻。

  日照市旅发委副主任禚磊表示,现场找到了3名落水的游客,经确认,有两名女性游客已经死亡,这两名女性游客是由义马市一家旅行社拼团到洛阳的的另外一家旅行社。目前,两名遇难者的家属已经联系上,日照市相关部门正在约谈两家旅行社。

  

  8月16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就此事致电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义马市文化旅游局,两家单位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此事。

  “我先向领导汇报核实,随后再说。”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的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说。

  来源:映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