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上午,泰山区学校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南关中学扩建项目现场举行。自5月27日全区解决大班额问题第一次学校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以来,各级各单位在市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排除万难,全力加快手续办理和征地拆迁进度,又有南关中学扩建等6个项目完成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于29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泰山区将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作为头号工程,实施“五个一”项目化推进和专题研办机制,举全区之力及时研究解决手续办理、土地腾空、资金筹集等困难和问题,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建立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顺利向前推进。

  至此,今年以来总开工面积已达到15.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6亿元,建成后可新增学位18405个。

  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具体位置

  (△为改扩建学校,●为新建学校)

  项目建设概况

  部分建设项目介绍

  南关中学扩建项目

  上高街道办事处中心小学扩建项目

  上高街道桑家疃小学建设项目

  省庄镇德慧希望小学扩建项目

  泰安六中扩建项目

  泰前街道卧龙峪小学新建项目

  温泉路小学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

  小井学校综合楼扩建项目

  迎春学校改扩建工程

  此前,在5月27日举行的泰山区首次学校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上,15处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现场展示部分学校

  本报记者 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