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上午,201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章丘中学隆重拉开帷幕,开幕式在章丘中学运动场举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竞赛管理部主任程洁,田径分会主席王殿军,田径分会秘书长罗健;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办公室主任马新东;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副区长王玉洁,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韶山,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民,章丘中学校长刘清涛出席开幕式。章丘区宣传部、公安分局、教体局、卫计局、食药局、城管执法局、环卫中心、公用事业局、气象局、供电公司、旅游发展中心、联通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人,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镇(街)教育办主任、区属学校校长以及大会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章丘区副区长王玉洁主持。

  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致欢迎词,首先代表章丘区委、区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以及志愿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韩区长指出,章丘高度重视教育和体育工作,近年来,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突出抓好“教育管理、质量提升、项目建设、综合改革”四项重点,持续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布局,注重内涵提升,创新管理机制,各类教育实现了优质均衡发展,被评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在体育教育方面,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路径,积极开展运动会、体育节、体育单项比赛、体育优质课展评等体育实践活动,全区学生体质健康和体育竞技水平实现全面提升,每年都有一批学生通过体育特长进入高级院校深造,为高校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一大批体育人才的脱颖而出,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为更多学生筑梦圆梦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教育部中学生体育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全国中学生单项体育赛事,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我区举行,这充分体现了对章丘教育工作的肯定和对我区的厚爱。本次体育盛会是广大中学生张扬个性、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是各地中学相互交流、进步提升的精彩平台,是章丘与全国各地深入合作、增进友谊的良好契机。希望广大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点燃激情、超越梦想,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作为东道主,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大会作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主席王殿军致开幕词,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光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办这次赛事的章丘区人民政府、章丘中学以及省市县协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章丘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景色秀丽,热情好客。今天的章丘欣欣向荣,极具发展潜力。在章丘中学,我们感受到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本次赛事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承办单位赛事组织的周到严密,感受到了协办单位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崭新的操场,现代化的体育设施,这些都为本次运动会做好了物质上的准备,相信大家会在比赛中展示风采、取得成绩、增进友谊,共同促进中学生田径事业的发展。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宣布201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运动员代表靳梦飞、裁判员代表康娇庄严宣誓。最后,章丘区副区长王玉洁宣布开幕式结束,运动员退场,比赛开始。

  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批准,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执行筹划组织的一项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全国中学生单项体育赛事,每年举行一次。201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由章丘中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216支代表队参加,参赛运动员1600余人,官员、领队教练、裁判及其他辅助人员1300余人。本次大赛自7月27开幕,30日闭幕,历时4天。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