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不是电影,章丘一男子出了法庭开车疯狂撞妻!

  一起离婚案,竟然演变成为一起危害公共安全事件,陈某甚至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陈某和妻子张某夫妻二人感情不和起诉离婚,开庭当天两人在法庭上争吵,男方竟产生将女方撞死的想法,最终误撞了他人及车辆,财产损失总计价值10万余元。日前,济南市章丘区法院依法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判决。

  陈某与张某1999年登记结婚,两年后生育一子,感情一直很好。2008年下半年,陈某借款建厂,之后其经营厂子赚的钱都交给了妻子张某。由于工作四处奔波,加之孩子出生之后,二人矛盾不断升级,2009年张某在与陈某大吵一架后离家出走,并提出要与陈某离婚。

  2016年7月,张某在其现男友刘某及其亲友李某等人的陪同下,与陈某到章丘区人民法院开庭。庭审过程中,两人因琐事激烈争吵,陈某心里很生气。

  休庭后,经工作人员劝解后令两人分别离开,但陈某走出法庭后产生撞死张某的想法,于是驾驶其蓝色高栏货车向张某等多人撞去,站在张某前面的李某躲闪不及被撞倒在地,并被货车碾压过去,陈某又多次调整方向驾车撞击张某, 在此过程中他先后撞坏4辆车辆,经鉴定,财产损失总计价值10万余元。经鉴定,李某腰部胸部等多处部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陈某说,当时陪同张某前来开庭的几个人冲着自己指手画脚,并威胁其与张某尽快离婚,他顿时火冒三丈,产生了想要撞死张某的想法。

  章丘区法院认为,陈某以将张某致死为目的,驾驶机动车向多人冲撞,造成一人重伤、多车损坏的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云云 通讯员 尚宪锋 万月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