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郁闷!网签名字被弄错 房贷得多还2万

  近日,市民李芳(化名)反映,自己于2016年12月购买了三庆·齐盛广场的公寓,在办理网签时,售楼处人员将自己的名字写错。直到今年7月,自己的网签信息才被更正过来。但在这段时间,商贷公寓的利率也由原来的上浮10%基准利率变成了上浮40%基准利率,自己因此得为自己的房子多还2万元的贷款。李女士想按现价退房,售楼处只同意原价退房。

买房对家庭和个人来说都是大事。(资料图)买房对家庭和个人来说都是大事。(资料图)

  网签名字错了一个字

  2016年济南房价不断上涨,不少市民在买房投资时将目光投向了公寓,李芳就是这样一位市民。2016年12月6日,李芳购买了位于东部的三庆·齐盛广场的一套公寓,当时均价11000元/平方米。

  “我购买的公寓只有40平方米。”李芳称,当时总价45万元,她首付交了将近5成共23万,剩下的22万选择办理商业贷款。

  办理商贷之前需要先办理网签,李芳回忆说,她当时按置业顾问的要求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按时交到了售楼处,由售楼处工作人员为李女士办理网签。

  网签办下后,李芳选择了一家商业银行进行贷款,结果在办理贷款审核时,却发现网签信息出现了问题。

  李芳称,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时,她还有点不相信。“身份证复印件都给了,这个还能弄错?”结果通过网签信息一查,发现李芳的身份证号码是准确无误的,但名字中的一个“延”字,却被写成了“廷”字。

  更正期间银行利率上浮

  “我赶紧去售楼处追问到底怎么回事。”李芳称,原来是售楼处一名工作人员在信息录入时,将李芳的名字弄错了。于是李女士希望售楼处方面尽快将网签信息更正过来。

  可让李芳失望的是,其间她多次催促售楼处尽快更正网签信息,但对方一直没有行动,一直到今年7月12日,售楼处工作人员才和李女士一起前往房管局进行了更正。

  “可银行利率却变了。”李芳称,更正完网签信息后的第二天,李芳和朋友一起聚餐时,听说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普遍提高,李芳于是赶紧向售楼处咨询是否有此事。

  “对方表示银行利率确实上浮了。”李芳称,以她准备贷款的这家商业银行为例,原本的银行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而现在却变成了在基准利率上浮40%,“这样得多还2万元”。

  售楼处只同意原价退房

  “我对此感到很无奈,对方应该将这一情况及时告知。”李芳称,她的网签信息被填错已经让她心生不满了,结果售楼处方面也没有及时更正网签,导致她需要多花2万元。因此,李芳希望将该公寓退还,退还价按照现在公寓的价格。

  24日下午,记者来到颖秀路和新泺大街交口附近的三庆·齐盛广场售楼处,得知该项目目前还有不少房源在售,均价13000元/平方米。

  “确实是我们售楼处工作人员当时搞错了。”李芳的置业顾问称,但具体涉事工作人员已经受到处分并被调走。

  该置业顾问还表示,事情发生后,她们售楼处也在协调解决,“但撤销网签并更改实在是太麻烦”,一直到7月份才为李芳解决。

  “对于李芳提出的限价退房问题。”置业顾问表示售楼处领导曾和李芳沟通,但暂时只同意原价退房。

  随后,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能联系售楼处领导,但直到截稿仍无回应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