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济南7月24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6月24号,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被人骗去了500万。如此巨大数额,历年来都是少有的,为此市中警方接警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仅用了4天时间,就将500万现金全数追回,并且将嫌疑人抓获。

  市中公安分局玉函路派出所副所长李超说,嫌疑人郑某当时提出以开某股票账户为由,向受害人李某借款500万,签订了协议书、借条,并承诺支付一定的利息。

  两人相距千里,而且连面都没见,难道仅凭一纸借款协议,就敢借这么多钱吗?警方介绍,受害人先要求将嫌疑人的银行卡与股票账户关联完毕后,受害人才能将500万打进银行卡,实际上就是说关联好后,都是由受害人操作,觉着没有外人来经手,自己做起来比较放心。

  原来,受害人李先生并没有直接将500万借给嫌疑人郑某,而且将钱打到郑某的股票账户,并且通过修改网银操作密码,可自行将钱转出,可是没想到,狡猾的郑某还是利用账户的关联得了手!

  第一次转款,以失败告终,因为股票和账户没有关联好,受害人寄回去之后,又重新关联了一下银行卡,第二回寄回来之后,嫌疑人就自己将银行卡网银通过其它途径办了一套,导致受害人的钱进去之后,嫌疑人在当地挂失,钱就立马转移走了。

  专案组研究部署完之后,立即分头行动, 有一部分民警前往嫌疑人银行开户地,也就是上海。经过查询发现,嫌疑人已经在该银行重新补办了一张银行卡,并提取现金二十万,剩余的480万转移到安徽某地的银行去了。

  办案人员紧急赶往上海,这钱还是被转走了一部分,可是这剩下的480万,该如何追回呢?随后,在李超所长的带队下,办案人员又紧急赶往安徽。在安徽歙县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正在取款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恰到好处的抓捕时机,最终让狡猾的嫌疑人落入法网,至此,市中警方将受害人500万巨款全部追回。

  据介绍,嫌疑人郑某今年45岁,浙江温州人,从事金融行业已经很多年了,由于其投资失败,外边欠了很多债务,于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动起了歪脑筋。

  犯罪嫌疑人郑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涉嫌诈骗罪, 经市中检察院批准,市中分局已于当日对其进行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