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 今天上午,济青高铁3标架梁工程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济青高铁高速段架梁工程成功竣工,全面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预计在2018年底实现开通。

  济青高铁全长307.83公里,是国内第一条地方主导建设的铁路,济青公司坚持早谋划、早准备、统一协调、创新思路,项目开工后快速形成了大干局面:章丘梁场进地后37天就生产了第一孔32m跨度的高铁箱梁,创造了全国高铁箱梁生产的第一速度,开启了“济青速度”的步伐;4个月完成了红线内征地拆迁任务;开工至今不到2年的时间,线下工程基本完成,今年7月底将在青州段开始铺轨,9月底站前工程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计划2018年6月份开始联调联试,2018年底具备开通条件。这个速度,创全国在建铁路项目速度之最,被业内成为“济青高铁速度”。这充分体现出地方主导建设高速铁路的优越性。

  目前,济青高铁全线完成投资318亿元,完成项目总投资的54.6%。济青高铁建设过程中以“好”为根本,确保工程安全优质;以“快”为目标,打造“济青速度”;以“省”为控制,控制好造价,做好投资管理。目前济青高铁已完成投资318亿元,全部工程有效控制在概算之内,初步节省概算投资约30亿元;同时,加强与沿线市县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土地综合开发和多元经营开发工作。(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