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高亚南)济南市委、市政府于2016年底正式启动了“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半年以来,“拆违拆临”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果?市民反映如何?下一步工作怎样进行?围绕这些问题,济南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于2017年6月10日至6月20日组织开展了《济南市民对“拆违拆临”行动成效的民意调查》工作,在本次调查样本中有效样本6000人,其中,电话调查5000人,问卷访问调查1000人。调查范围为济南市所辖各县区、高新区管委会、南部山区管委会。

  多数市民认为仍有违建待拆 并应坚决拆除

  近几个月全市“拆违拆临”力度空前。目前我们身边还有没有违章建筑?这一问题的调查情况是:37.12%的被访者认为“仍有大量违建存在,有待拆除”;42.89%的被访者认为“剩余不多”;两者合计认为“仍有违建”的比重达到80.01%。认为没有违章建筑的仅有11.18%。因此,“拆违拆临”工作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要加大拆除范围,加大执行力度。

  对剩余的违章建筑临时建筑 受访者坚定表示要一拆到底

  调查显示,当以上认为“仍有违建”的被访者被问及“对剩余的违章建筑临时建筑,您怎么看待?”的问题时,高达98.14%的人表示应坚决拆除,其中67.71%的被访者选择了“坚持先政府后个人,先党员干部后群众的拆除顺序”;66.30%的被访者选择了“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拆除毫不动摇”;33.45%的被访者选择了“依法强拆,不予补助”;只有1.86% 的被访者选择“不拆了”。这充分体现了广大市民对政府“拆违拆临”行动的认可和坚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