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7月6日讯(记者 高亚南)中央气象台7月6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北京、天津、河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苏皖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和西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东部、四川东部、重庆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40毫米,局地超过50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6日11时0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鲁南、鲁中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区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7级左右,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中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区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1℃左右,半岛东部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一场暴雨袭泰安 网友: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开船”到单位

  今天上午,泰安、济宁、枣庄、德州等地市迎来降雨天气,7月6日早上8点15分左右,一场暴雨“突袭”泰安,半个小时之内路上就积起了大量积水,给上班路上的市民带了不便,有开车的网友笑称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开船”到了单位。

  早上9点30分 泰山十八盘大龙峪附近(记者王迅摄)

  早上9点45分 泰安交运汽车园附近(记者王迅摄)

  早8点50分 泰安擂鼓石大街路面积水(记者王迅摄)

  早上9点10分 泰安东湖路

  9时50分左右,这场暴雨雨基本告一段落。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城区交通车流平稳,除积水较深的火车站等区域有压车外,城区其他路段车流量较小、交通秩序正常。目前,交警部门已全员上路保障路面交通,及时排除隐患,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济南下一波暴雨傍晚降临,最大降雨量80毫米

  7月6日上午瓢泼大雨突袭济南

  大雨突袭济南,经十路舜耕路路口红绿灯被吹歪(记者 刘岩摄)

  济南市气象局7月6日14时50分继续发布强降雨预报,从今天早晨开始,济南市出现雷阵雨,截止到14时30分,全市平均降雨量11.7毫米,最大降雨量40.8毫米,出现在历城区洪楼。

  今天下午济南全市有雨 局地有暴雨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市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济南市平均降雨量20~3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傍晚到半夜前后,个别地区1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5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7级阵风。由于降雨量大、强度强,建议做好城市内涝、水库塘坝防汛以及山洪地质灾害等防范工作。

  济宁市金乡、嘉祥部分乡镇降雨量已超过50毫米

  7月6日上午,大雨突袭济宁金乡,金乡县金山街附近积水严重(网友提供)

  济宁市气象台2017年07月06日10时18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宁市金乡、嘉祥部分乡镇降雨量已超过50毫米,降雨仍将持续,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降雨量也将达到50毫米以上。

  今晨德州人的朋友圈又“下”起大雨

  暴雨突袭德州(闪电新闻记者 赵胜楠摄 )

  7月6日9时,德州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德州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局部地区伴有7-8级大风及短时强降水。

  据了解,7月5日20时至6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1.9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德城区二屯为21.1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