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下午2点左右,在济南历城区辛甸中路富翔天地小区,一名32岁的男子被发现死在某居民楼的地下室里。据悉,男子疑似烧炭自杀,在其房间里发现了炭盆,还有男子的遗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28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富翔天地小区事发的居民楼下。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看到有警车停在楼下,一问才知道有个小伙子在地下室烧炭自杀。“小伙子才30多岁,好像离过婚,之后一直住在地下室,他哥哥就住在楼上。”

  按照居民的指引,记者随后找到了事发的地下室,位于居民楼的西侧。地下室的铁门锁着,看不到屋内的情况,不过在门口还是有一些痕迹,而在楼梯处,记者还找到了一个纸团,疑似男子自杀时堵门缝用的。

  据知情居民王先生介绍,自杀男子今年32岁,菏泽人,在万达附近上班。“听说他两三天前刚从单位辞职,他哥怕他出事前天给他打电话时他还说没什么事,但昨天下午两点突然联系不上了,他哥踹开地下室的门一看才发现他在屋内自杀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事发后他曾到楼下的地下室看了,透过门缝可以看到男子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地上放着一个用来烧炭的炭盆,门缝里还塞着纸团。“我估计他是上午自杀的,发现时已经不行了。”

  男子为何会想不开轻生呢?据王先生称,他听男子的哥哥说,男子自杀前留下了遗书,说“自己工作太累了”。据介绍,男子曾在两三年前和一个苏州姑娘谈过对象,但最后分了,男子为此还在苏州烧炭自杀过,好在后来被抢救了过来。后来男子又谈了一个安微姑娘,已经买了房子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最后没想到被女子骗了。

  王先生说,男子在感情方面经历了两次打击后,这两三年来一直单身,平时住在富翔天地的哥哥家。“他哥有一个4岁的女儿,嫂子最近又怀了二胎,他哥不方便赶他,两三个月前就让他搬到了楼下的地下室住。”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地下室有个小窗户,是能够住人的,有的居民还会把地下室租出去。王先生说,男子的哥哥考虑到男子以前就有自杀未遂的经历,他每隔两天就打电话询问一下,没想到最后还是没能阻止弟弟自杀。

  据了解,男子的母亲已于昨天晚上从菏泽老家赶回济南。目前,家属正在处理男子的后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