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立交作为二环西南延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二环西路南延线、104国道和二环南快速路西段(石房峪隧道口)三条道路交叉口,目前正在加紧建设。28日,整座立交主体雄姿初露。

  凤凰山立交最高处达35米,是目前济南市最高的互通立交。桥体从上到下共有五层:第一层是为由二环西高架通往二环南快速路西段的快速干道;第二层是二环西高架主线;第三层是连接二环南路快速路与G104主干路;第四层是为二环南快速路西段通往南绕城高速路;第五层为G104国道与二环西地面道路十字交叉路。据承担该项目建设的北京城建道桥建设有限公司总工介绍,凤凰山立交共有A、B、C、D四条匝道。A匝道即立交第一层,B匝道为立交第四层,C匝道为二环南快速路西段向北至二环西高架,D匝道南绕城高速向东至二环南快速路西段。

  二环西路和二环南快速路西段作为该处互通立交两条主线按照十字交叉设计,保证二环南路继续向西与G104顺接,同时实现二环西路主线高架和二环南快速路交通车辆转化,连接南城、西城快速路网。从整体交通组织看,凤凰山立交向北通往二环西路高架,向东连接石房峪隧道,向南直达南绕城高速。

  目前,凤凰山立交一、二、三层已建设完成,正在建设的第四层将于7月底完工,计划明年6月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