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察看全国文明城创建和背街小巷集中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王忠林来到市中区自由大街社区,察看公益广告设置及社区创城迎接评准备情况。

  在乐山小区,王忠林察看了社服前街综合整治情况。

  在乐山小区,王忠林察看了社服前街综合整治情况。

  王忠林来到燕子山小区和甸柳新村第一社区,察看创城工作和背街小巷整治工作。

  相关新闻:

  我市出台了《济南市背街小巷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利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市市区支路街巷、开放式小区内的道路(以下简称“背街小巷”)开展综合整治。通过实施综合整治,达到背街小巷“十无”标准,即:道路无坑洼不平、无露天排水沟渠、公共设施无损坏侵占、无裸露土地、无乱贴乱画、无垃圾死角、无乱堆乱放、无占道经营、无违建临建、无杂乱线缆。

  我市要紧盯背街小巷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管理重心下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市政设施功能、功能照明、建绿增绿、人居环境、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六大整治行动,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平、亮、绿、美、净、齐”的城市环境。

  在实施步骤上,我市分三个阶段推进:5月31日前为动员发动阶段;6月1日至7月15日为集中整治阶段,7月16日至7月25日为检查验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