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记者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将全部纳入监管,并纳入年度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和监督抽检纳入日常抽检计划,重点查处食品小作坊使用超过保质期、腐败变坏等不合格食品原料。

  据山东省食安办副主任、山东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陈耕介绍,目前全省纳入管理的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共有18万家左右。其中,食品小作坊2.74万户,小餐饮9.13万户,食品摊点5.59万户。

  6月1日起,《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接下来,食药部门将继续开展调查摸底,掌控“三小”监管底数,将所有“三小”业户纳入监管,依法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开展登记,积极配合开展食品摊点备案。同时将“三小”纳入年度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和监督抽检纳入日常抽检计划,不允许有“三小”业户游离在监管之外。

  接下来,将重点查处食品小作坊使用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原料和“两超一非”等问题;小餐饮使用超过保质期或非食品原料、超范围经营食品、卫生条件脏乱差等问题;食品摊点销售无合法来源和来源不明食品等问题。对屡查屡犯的依法从严查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