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5月31日讯:在即将过去的5月,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无疑是一件大事,为治理闯红灯等违法,交警频频祭出大招!罚款、执勤接受教育,交警官微、路口大屏幕曝光图像,一招比一招狠。但这并没有完结,5月31日,5月的最后一天,济南交警再次推出了实名曝光的加强版:首度在济南交警官方微信实名曝光了8名闯红灯者的单位、住址、身份证信息。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只是个开始,从即日起,再闯红灯就要实名、身份证、单位、住址全部曝光。与此同时,如果交警还会将闯红灯者的违法信息通报给所在单位。如果所在单位属于文明单位,还会将违法信息通报给市文明办,纳入文明单位的考核评比!

  如果是快递、外卖小哥闯红灯,交警会将违法信息通报给济南市快递行业协会及外卖企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的司机闯红灯会将违法信息通报给车辆的管理单位。

  如果骑着共享单车闯红灯,交警会纳入单车使用人个人信用记录,情节严重地直接取消其用车资格。

  齐鲁晚报 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