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我爸爸喝多了,拿着菜刀一顿乱砍,我被卡在栅栏里进出不得,快来救我,我害怕!”5月24日晚上9点,家住青岛山东头社区的16岁租客杨某报警称,其父亲醉酒,在家里乱砸乱砍,母亲从小阳台跳出去逃走了,自己被卡在栅栏里动弹不得,好在通往房间的木门被他反锁,父亲暂时不能靠近。中韩边防派出所110迅速出警,按照报警人所说的地址,找到了其位于山东头社区某平房二楼的出租屋。

  “警察同志,你们能来太好了,楼上大喊大叫、乱摔乱砸的,我家92岁的老父亲没法休息。”家住一楼的出租屋房东王先生说。此时屋里没了动静,民警发现报警人小杨正坐在二楼的阳台边上,一条腿在外面悬空,一条腿在屋里,身子被卡在栅栏里,“快救我,我爸要杀人啊!”小杨情绪很紧张。民警迅速找来梯子,搭在一楼平台上,安抚小杨情绪,慢慢将一条腿收回屋内,再从梯子上爬下来。等成功将小杨救下,屋里也安静下来了,民警尝试打开屋门,但房门从里面反锁。

  “因为当事人拿着菜刀,担心他误伤自己,太安静反而更让人担心。”民警无奈只得踹开木门,强闯进去。民警尝试打开灯,但小杨说,屋里的灯都被父亲砍坏了,民警只得抹黑搜寻杨某。民警发现黑暗中有一个人盖着被子躺在床上,担心男子出现意外,民警赶忙撩开被子查看,只见男子手里还握着菜刀,已经睡得不省人事。民警迅速将菜刀拿走,将男子叫醒。

  “我儿子竟然报警抓他爹,真是没天理了!”杨某得知是儿子报的警,非常恼火,继续打砸,为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伤害,民警依法将其带回派出所,约束至酒醒,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