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于欢案二审庭前会5月20日召开)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讯5月18日,据山东于欢案上诉律师殷清利透露,于欢案二审庭前会议可能于5月20日召开。

  殷清利介绍,他已接山东省高院法官电话,于欢案庭前会议初步定于5月20日(周六)上午9时,在聊城中院召开,但同时表示正协调原告人一方律师,也可能变化。如有变动,微博更新告知。

  3月29日,山东省高院通过官微通报了关于于欢故意伤害一案。合议庭已于3月28日通知于欢的辩护人,被害人杜志浩的近亲属、被害人郭彦刚的诉讼代理人到山东省高院查阅案卷。

  “于欢故意伤害案”细节:其被椅子“杵”后反击

  在经历6小时的煎熬后,23岁的于欢拿起水果刀,刺向纠缠许久的催债者。这些“不速之客”最终1死3伤,而于欢本人也因犯故意伤害罪,被聊城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血案之由是母亲苏银霞的债务纠纷:苏银霞此前曾为维持公司生产,借了100万元高利贷,月利息10%,但无力偿还。

  警方:辱母案10名讨债者全被抓 头目已被抓半年

  3月26日,山东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办案民警告诉澎湃新闻,目前于欢案中10名讨债者(11人中杜志浩已死亡)全部被抓,首要犯罪嫌疑人吴学占、带队讨债的赵荣荣等人已被抓半年,案件已经移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

  媒体评辱母案:于欢将是下一个孙志刚还是彭宇

  3月23日,“山东辱母杀人案”见诸报端,引发热议,刷爆“朋友圈”。“被告人属防卫过当、正当防卫,不是故意伤害”“定性有错、量刑过重”“涉事警察渎职”……一时间,网络上,各种评论纷至沓来。

  案件经媒体报道引发社会热议,继而引起上级司法部门关注并采取相应措施,并不少见。许多案件成为舆情热点后,不仅个案本身最终得到公正处理,有的还影响了立法、司法。

  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