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大众网记者 樊思思)“没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不热爱高校工作,不懂又不愿意钻研这一行的干部,不能提拔进高校领导班子。”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对高校领导班子提出了“硬杠杠”,并且指出这是一个“硬性规定”。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现场

  说到高校领导班子的问题,刘家义说,要突出建强班子。“高校领导班子不是安排人、照顾人的地方,没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不热爱高校工作,不懂又不愿意钻研这一行的干部,不能提拔进高校领导班子。”提完这个要求,刘家义在现场又特别强调:这是硬性规定。他说,如果一个班子有几个项目没选好、没干好,耽误的只是一时一地的GDP增长和财政收入;如果一个高校班子没配好、没建好,影响的就是几万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这个“单”我们谁也埋不起。选好配强高校领导班子要做到人岗相适,不能迁就照顾、降格以求。(大众网记者将带来更多现场报道,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