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约一个月,市民期待已久的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将开始试运营,4月30日记者通过航拍小飞机,在300多米的高空拍摄下湿地美景。济西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区的西部,玉清湖水库的西侧和南侧,北到玉符河南河岸线,南到冯庄村与老李村间道路,东到南水北调东线引水渠,西到高怀路,总面积1130公顷。

  湿地内港汊纵横,水流清冽,交织形成大小岛屿近100座,堪称西城“百岛湖”。园区内栽植了数十万棵树木和各色花卉,从百米高空俯瞰,不同颜色的苗木与碧水相伴,如同色彩斑斓的调色板。为了迎接开园,目前园区正在修建步行通道,将多个小岛串联起来,同时建设各种造型的小木屋十余座,用来为游客提供休闲、餐饮等服务。

  在园区的南侧,有一块近万平方米的油菜花田,施工人员在花田内开挖了一条长约2公里、宽约3米的水渠,相互交错穿行,高空俯瞰如“麦田怪圈”一般。据了解,水渠造型是按照济南西城集团的标志建设的,形成数千平方米的图案,成为济南最大的商业性标志,也是首个采用生态水景进行展示的标志。 记者王锋 摄

  原标题:济南高空俯瞰西城湿地 油菜花田现“怪圈”(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