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聊城武警索金亮在家里阳台上和5岁的儿子玩耍,忽然发现对面楼顶上有异常情况,有个孩子要跳楼。

  据《每日新闻》报道,索金亮告诉记者,当时看那个孩子情绪很激动,还在捶墙,他喊了两嗓子,孩子也不听,他就感觉不对劲。

  索金亮顾不上穿外套,三步两步冲到门口外面,坐上电梯下楼,又迅速跑到相邻的这栋楼下,搭乘电梯到达楼顶。索金亮偷偷跑到男孩后面,将正在楼边缘犹豫的男孩一把拽了下来。

索金亮成功救下男孩(视频截图)索金亮成功救下男孩(视频截图)

  索金亮说,救下男孩之后,就赶紧把他摁在柱子上,男孩抱着柱子就开始哭。见男孩暂时安全了,索金亮的妻子拿着外套送了过去,这时有人拨打了110报警。

  男孩只穿着蓝色外套,不停抽泣着,脚上还穿着拖鞋,看样子是直接从家里出来的。为防止男孩冲动,索金亮一直把他抱在胸前,还用自己的经历开导他。眼泪汪汪的男孩终于向索金亮敞开了心扉,原来,男孩觉得学习不好,在家压力很大,爸爸妈妈还总说他。

  今年32岁的索金亮当兵已有12年,有3年没回家过春节见儿子了,现在救下了这个14岁的孩子,他感慨颇多。他表示,反应迅速、动作敏捷和在部队的训练分不开。

  索金亮说,自己本来就是一个武警,就算他是一个普通老百姓,看到这样的事情也一定会去帮忙的。 (记者 张娇娇 马荣骏)